所爱之人皆已去

你话很多【一发完】

复习一半心血来潮

把原来的改动了一点

溜去背书了

大概闭关一周

Alex.:



————————


ooc勿上升


如有雷同,不甚荣幸


!除了16全都社会主义兄弟情


————————




蔡徐坤得了一种怪病。




在较为刺眼的灯光下他看不清任何东西,强光一照,整个世界就如同混沌一般交织扭曲,甚至失去了本身的斑斓色彩。




他本就是一名医生,虽然在精神科上班,但医院里所有的同事都对这个症状束手无策。好在这对工作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他也就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至于说这个怪病从何时开始,蔡徐坤也记不清了。




也许......是两年前的车祸?




算了,不想这事了。蔡徐坤摇摇沉重的脑袋,试图把这些杂乱无章的想法赶出脑袋,一道少年般清爽的声音响起,这才彻底地将蔡徐坤拉回来。




"坤哥,想啥呢?下班了哦。"




讲话的是黄明昊。别看他年纪轻轻,却在各种医学大赛上获奖,是一只彻彻底底的绿毛龟,呸,海龟。




"唔......"蔡徐坤抬手看了一眼手腕上的石英表,却没有起身的动作,稳如泰山一般坐在位置上,打量着站在自己眼前的小孩。




黄明昊被盯得有些发慌,忙为自己解释道:"哥我只是好心进来提醒你,没有别的意思,你不要用吃人的目光看着我......"




蔡徐坤依旧不说话,两眼还是死死地瞪着黄明昊。




这点求生欲,他黄明昊还是有的,不然愧对了小精明这个称号。




"正廷哥跟彦俊哥出去吃饭了......"




见蔡徐坤扬了扬眉,盯着桌面上的一株花默不作声,黄明昊知道还有下文。




"走吧,今晚去吃海底捞。我请客。"




"好诶!"黄明昊高兴的答应一声,屁颠屁颠地跟了出去。




......




黄明昊不停地往火锅里添着料,脸上难掩兴奋之色,他抬头瞥了一眼坐在对面的蔡徐坤,发现对方几乎将自己隐藏在阴影之中,一言不发地盯着面前的碗发呆。




"坤哥,你咋了,不开心啊?"




蔡徐坤依旧一动不动,像是没听见一般。




"哥?哥?"黄明昊连续试探几声,蔡徐坤才回过神来,但眸中还是一片黯淡。




"你不至于吧哥,虽然我知道你忘不了两年前的事,但也没必要搞得跟自闭一样吧。"黄明昊一边从锅里捞出几片牛肉送进蔡徐坤的碗里,一边哭笑不得的问道。




蔡徐坤轻轻道了声谢,又冲他摇摇头道:"你不懂这种感觉......"




黄明昊满不在乎地挑了挑眉,做出一副"我不懂你谁懂你"的表情,夹菜的速度却不减。"诶,两年前的事,详细说说呗?"




蔡徐坤闻言终于坐直了身体。




"如果你想听的话。"




......




这个故事,除了接过手的人知道,蔡徐坤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




朱正廷是他的男朋友。或者说,以前是。




他们同一年进的医院,当年两个人是医院里唯二的实习医生,相处的比谁都好,大有"相见恨晚"的意味。




然而当二人反应过来的时候,社会主义兄弟情早就变了味。




"我当年跟他说,既然做不了兄弟,那就当爱人吧。他傻乎地乐呵了好久......"蔡徐坤的声音出奇的低沉,像小孩把自己闷在被窝里。声线平淡,却蕴涵了无数眷恋。




两个人的感情跟铁打的一样,除了日常的拌嘴,几乎没有起过冲突。




"那天,我跟他约好了要去看电影,刚到他家楼下,就看到对面有一家花店,我知道他最喜欢水仙花,所以打算给他一个惊喜。谁知道走到马路中间,就看到有一辆卡车飞驰过来......"




黄明昊难得露出了严肃的表情,打断道:"那辆卡车是不是开着远光灯?"




蔡徐坤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下后,点点头。




"我知道你的怪病哪里来的了。我早该想到......卡车的两个远光灯,那么近距离,足够毁了你的眼睛了。"黄明昊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完,眼中的担忧更甚。




反而蔡徐坤不以为然地耸耸肩,继续讲他的故事。




"我以为我的死期要到了,可是他偏偏出现了,又偏偏把我推开了......你知道吗?虽然司机在最后关头剎了车,但他被撞出去绝对不止五米远。我眼睁睁的看着他变成一个血人,却什么也做不了。这种绝望,你肯定体会不到......后来医生跟我说,他差点在手术台上下不来,能活下来,没有终身残疾,已经是最大的奇迹。好在他咬牙坚持做复健,这才在被调到急诊科后爬到了科长的位置。"




"但正廷哥现在不也选择性失忆了吗?"




"......医生说过要顺其自然,能想起的时候,自然就会想起。"




故事到这里,已经告一段落。




黄明昊似乎看见了埋藏在蔡徐坤眼底的晶莹,不知是灯光,还是......泪水?




蔡徐坤多久没哭过了?他不知道。也许是在车祸之后吧?从那时候起,他就跟脱胎换骨了一样,有时候安静得让人发慌,有时候坚强的让人心疼。




"坤哥......你......不打算追回正廷哥了?"黄明昊见蔡徐坤垂着眼眸,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全医院就你不知道坤坤在追正廷吧!"




一道清冽的声音响起,黄明昊回过头一看,站在自己身后的,是林彦俊。




"彦俊哥?你怎么在这,不是跟正廷哥吃饭吗?"




"是啊,就允许你跟坤坤在这吃饭,我就不能来了吼?"林彦俊勾起两个深深的酒窝,精致的脸颊让人不自觉的陷进去。




在看清了来人之后,蔡徐坤才压抑住了内心的波澜,他似云淡风轻道:"怎么没看见正廷他人?"




言下之意,你怎么把他一个人留在座位上?




林彦俊深深的看了蔡徐坤一眼,在捕捉到他眼里那一丝不易察觉的敌意后,突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我说坤大帅哥,你不会以为,我喜欢正廷吧?"




蔡徐坤有些惊讶的望了他一眼,眼神中带着几分质疑。"难道不是吗?"




换来的是对方的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我说你小子最近老没拿正眼看我,得,合着是把我当情敌了还。我叫正廷出来吃饭,只是想谢谢上周他帮我代班的事。兄弟啊,9102年了,别这么封建好不好?一起吃饭就是追求了?"




黄明昊看了看捂着肚子的林彦俊,又看了一眼一本正经的蔡徐坤,也忍俊不禁的笑起来。"坤哥你就别再瞎担心了吧。不过你再不出手,正廷哥跟谁走了你都不知道呢!"




蔡徐坤无语地看着眼前笑傻的两人,突然听到一阵熟悉的脚步声。




"诶,坤坤,昊昊,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完了,当事人被吸引过来了。




黄明昊和林彦俊两个人立刻见好就收,端端正正的立定在原地,只差敬礼再问声好了。




"那个,我刚才上洗手间,回来的时候碰巧看见了坤坤和昊昊。"林彦俊第一个开口。




"是呀是呀正正哥,要不是知道你今天有约,以咱俩这一起长大的交情,我怎么会吃饭不叫你呢?"黄明昊也打着哈哈。




朱正廷却满不在乎道:"这有什么?下次宰你一顿更大的不就完事?"




黄明昊僵硬地露出微笑,点点头:"那是当然,"说完,他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蔡徐坤:"对了,刚才坤哥还说后天要请正廷哥你看电影呢。"




蔡徐坤一口汽水喷了出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他连忙不好意思的用湿毛巾擦了擦嘴,强忍住了毒打黄明昊的冲动。




"徐坤你怎么反应这么大啊?"朱正廷说着,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其实他注意蔡徐坤很久了,虽然蔡徐坤属于冰山型美男,不是自己的理想型,但他总觉得蔡徐坤身上有一种异样的熟悉感,使自己想去接近他。




而且蔡徐坤这个人平时沉默寡言,唯独对自己有些殷勤,听同事说,他是因为心疼自己两年前出过车祸。




谁知道呢?可朱正廷却希望他不只是因为可怜而靠近自己......




"啊,是,我正想叫彦俊告诉你呢。"蔡徐坤只好顺着梯子往上爬,用低沉的声音掩盖内心的慌张。




朱正廷眼中的笑意已经溢了出来,弯弯的眉眼荡漾着无尽的柔情,本是似水温柔,现如今却仿佛匕首,插进蔡徐坤的心。




他多久没看到这样的笑容了呢?




两年了吧。




"好啊,那后天徐坤记得联系我啊。"




一定是仙子下凡了。蔡徐坤如是想。




......




蔡徐坤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熬过了一天,好不容易盼到了约定那天的到来,朱正廷却要操刀一台手术。




没办法,急诊就是这样。蔡徐坤只好自我安慰。




好在朱正廷结束后还不算太晚,二人商量了一下决定疯狂一次。




他们要凌晨看鬼片。




蔡徐坤自然是知道朱正廷怕鬼的,但一向怜香惜玉的蔡徐坤,也有自己的小心思。




"坤坤,la个......我有点怕鬼......"




朱正廷微微颤抖的声音从旁边传来,蔡徐坤却得逞般翘起嘴角,面上却不动声色道:"啊?那你要不然靠近我点?"




朱正廷听话地往蔡徐坤的方向靠了靠。




还好老子买的是情侣座。蔡徐坤在心中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蔡徐坤身上一阵阵的薄荷香扰乱了朱正廷的注意力,他完全没办法专心看电影,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要破蛹而出。




"坤坤,为什么你不爱讲话啊......?"朱正廷趁睡意还未完全笼罩之前,借着最后一份清醒问道。




蔡徐坤有些发愣,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身边只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傻瓜......"




"你说......你怎么就选择性失忆了呢?选的,还偏偏是我们这段回忆。"




"你这个人可真是没良心,亏我以前对你这么好,忘恩负义的小白眼狼。"




"当然,也只是我家的白眼狼,别人想要我还不给他呢。"




"你男朋友我这么优秀,就不怕我被拐跑了啊?"




"哪天你想起来了,后悔都来不及!"




"你知道吗?你两年前推开我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全世界都要崩塌了。"




"也就你狠,放心把我一个人留在这?"




"我可跟你说,我当时在你手术室门口可连刀都准备好了,你要是走了,我肯定二话不说陪你啊......"




"快点想起来吧,正正......"




蔡徐坤强迫着自己把注意力转回电影上,但耳边却幽幽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坤,你在这里瞎说什么呢?"




他的后背猛得一僵,取而代之的是死一般的沉寂。




"你、你你......你刚才,叫我什么?"蔡徐坤第一次觉得自己可能是一紧张就结巴的人。




朱正廷笑了,他扭过头,对上了蔡徐坤不可置信的双眸,轻声道:"你不是叫我想起来吗?我很听话啊,坤。"




朱正廷见对方还傻愣的望着自己,直接一头扑进了他的怀里。"坤,我好想你啊......"




怀里的人是那么的真实,良久,蔡徐坤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傻瓜,我们不是每天都见吗?"




"我是说精神上的......"朱正廷紧紧的贴着蔡徐坤,仿佛他下一秒就会消失:"那你还跟不跟别人跑啦?"




面对自家小兔子快要打翻的醋坛子,蔡徐坤宠溺地扬了扬嘴角:"怎么会,我就说来吓吓你。"




"嘁,你话很多哦。"




"那也只对你说。"




————————





评论
热度(136)

© 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