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之人皆已去

【冬日恋歌圣诞夜11:00】Marry Christmas

————————
又名《Merry Christmas》
微59
ooc我的勿上升
HP paro
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凑合看吧 别骂我
给各位老师拖后腿了
祝节日快乐
————————

接过 @苏苏苏陌子 老师的仙女棒!


01

这是朱正廷进入格兰芬多的第五个年头,也是他与斯莱特林暗暗较劲的第五个年头。

说来也奇怪,勇敢无畏的格兰芬多向来与骄傲自恃的斯莱特林难以相处。这也是为什么当分院帽在朱正廷头上大声喊出"格兰芬多"时,他对斯莱特林的人就几乎失去了好感。

人们都说排斥是相互的,可是跟他同年级的斯莱特林中却出了一位特例。

他是教授们高度赞扬的对象,被人誉为斯莱特林百年一遇的天才,也是斯莱特林魁地奇的队长,拥有最纯正最优良血脉的巫师。

——蔡徐坤

朱正廷不能理解,在霍格沃茨这么多的魔法师当中,像蔡徐坤这般颜值,学历,家世,

都堪称麻瓜世界里偶像剧男主的人物为何偏偏看上了自己?

对,看上,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02

蔡徐坤追朱正廷这件事,在霍格沃茨中,上到邓布利多校长,下到小精灵,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没人知道为什么高傲的斯莱特林天才会去追求死对头格兰芬多,就像同样没人知道为什么朱正廷要对蔡徐坤不屑一顾。

说起来,朱正廷与蔡徐坤也算得上是棋逢对手。

或许是格兰芬多性子里的不服输,也可能是朱正廷的天赋异禀。

你蔡徐坤被选为级长,那他朱正廷也能搞个级长当当。你蔡徐坤被誉为斯莱特林的天才,那他朱正廷就一定要成为别人口中格兰芬多的鬼才。

大概这就是大家为什么总说他们般配的原因了:模样登对,能力非凡,本就该顶端相遇。

听说在其他两个学院里,也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不过,蔡徐坤本人对这件事不怎么在意。可朱正廷就截然相反了,他总是对蔡徐坤敬而远之,能躲多远就躲多远,仿佛永远听不见蔡徐坤叫自己的名字,看不见他给自己准备的各种礼物。

就比如今天。

朱正廷正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完成黑魔法教授布置的论文。然后就看见和自己一起进入格兰芬多的死党尤长靖,兴冲冲的扑到他面前,一幅要跟他谈天说地的模样。

朱正廷不耐烦地翻了个大白眼:"如果又是蔡徐坤托你给我送东西,那就免了吧,老规矩,你自己留着呗。"

尤长靖一脸的激动,也不顾自己兄弟被人打断思路的心情有多糟糕,摆摆头道:"不是不是,坤坤是叫我来传话的。"

朱正廷挑了挑眉,在心中稍稍惊讶了一下,却不以为然的开口"哦"了一声,表示自己一点兴趣也没有。

尤长靖可不管这些,自顾自道:"坤坤他做出吐真剂了!"

朱正廷就算内心再怎么翻云覆雨电闪雷鸣,表面上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他把玩着自己的魔杖,语气中带着淡淡的嘲讽:"等他下次把不可饶恕咒都学完了再来通知我吧,好让我有点紧迫感。"

尤长靖听闻愣了。好吧,他兄弟好歹也算个魔药学的鬼才,吐真剂还是难不倒他。

"不是我说,你这样子让我怀疑是分院帽出现了失误。"尤长靖试探性地开口。朱正廷高岭之花的模样,真的跟自诩高贵的斯莱特林有那么几分相似。

朱正廷把桃花心木的魔杖在手上拍了拍,扯出一个极为僵硬的笑容:"小甜心,你跟你斯莱特林的小男朋友最近过得怎么样?"

尤长靖:……


03

说起这茬,尤长靖也算个早恋的三不好学生。

一年级刚入学,就莫名隔壁斯莱特林的一位小帅哥关系要好。到了三年级,估计是双方都发现这社会主义兄弟情变了质,干脆不顾众人劝阻,硬是在学期结束前脱了单。

这令朱正廷有些不愉快。

好吧,其实是非常不愉快。

因为好巧不巧,这位叫林彦俊的小少爷,是蔡徐坤的好兄弟,而且是从小穿一条开裆裤的交情。

所以,每当朱正廷和尤长靖一起走着,无论吃饭还是上课,二人行都会变成四人行。


尤长靖咳了两声,把一脑袋棕色头发甩的飞快,一本正经道:"仙子,我觉得你是霍格沃茨建校以来最优秀的格兰芬多。"

 
朱正廷:...... 
 
真他娘的变脸够快。 
 
尤长靖见朱正廷不再与他较真,心中暗爽,今天也是拥有求生欲的一天呢。 
 
 
04
 
而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又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景象了。 
 
蔡徐坤倚靠在躺椅上,用自己那根山楂木独角兽毛的魔杖指这不远处桌子上,一只活蹦乱跳巧克力蛙,嘴里念叨着:"巧克力蛙飞来。" 
 
林彦俊在一旁把玩家人送来的的记忆球,眼神空洞,不知在想些什么。 
 
当手中的记忆球逐渐转变为红色的时候,他才猛地反应过来。"哎,这球咋说红就红呢?" 
 
蔡徐坤瞥了一眼略有些不知所措的林彦俊,有些无奈地答道:"至于吗你?" 
 
林彦俊赶紧把球往桌上一放:"我的老天野!这球什么毛病啊。" 
 
这么一吼,顿时吸引了不少斯莱特林的眼光。 
 
"我觉得彦俊你需要吃点多味豆补补脑子。" 
 
"你瞧这球,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儿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被吵得脑瓜子疼,好在级长的威慑力起了作用,挥挥手。众人唏嘘一阵便也散了。 
 
"要我帮你回忆下吗?"见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蔡徐坤友好地发问。 
 
林彦俊不置可否。 
 
"忘记写占卜学论文了?" 
 
林彦俊摇头。 
 
"忘记吃小面包了?" 
 
林彦俊又摇头。 
 
"忘记写信回家了?" 
 
林彦俊持续摇头。 
 
"那就一定是忘记跟你家甜心宝贝的约会了。"蔡徐坤说的斩钉截铁。 
 
"我怎么可能......"林彦俊正说得理直气壮,在异常别扭的停顿了两秒钟之后,他缓缓竖起一个大拇指:"真香!" 
 
"呵。"蔡徐坤翻了个白眼,角度与朱正廷颇为相似:"你想虐狗可以换个方式。" 
 
 
05
 
林彦俊自己还真的是把这码事儿给忘了,下周的这个时候就是平安夜了,他可答应了尤长靖要陪他去霍格莫德村呢。 
 
在林彦俊对着蔡徐坤一顿千恩万谢之后,他秉承着不懂就问的优良品质真诚开口:"你真的不考虑约一下正廷哥吗?万一人家答应你了呢?梦想还是要有的。" 
 
蔡徐坤一愣,巧克力蛙也趁着这个空隙逃出了魔掌。 
 
会考虑的吧。 
 
蔡徐坤在心中说道。 
 
虽然很想在平安夜跟喜欢的人去霍格莫德村,但是好像无论自己做什么,都换不来对方的目光,更别说是施舍一个笑容。 
 
有时候,蔡徐坤甚至会觉得,这斯莱特林的身份,让自己注定跟他无缘。 
 
好在林彦俊和尤长靖的恋爱,给了他一丝希望的曙光。或许,有一天他会发现自己的好呢? 
 
见蔡徐坤陷入思考,林彦俊也大概明白了七八分的意思。 
 
"坤,你觉得你成功的几率是多少?" 
 
面对林彦俊眼神中透露的希冀,蔡徐坤冷静开口: 
 
"四舍五入一下,应该等于没有。" 
 
 
06
 
被喜欢的人当作瘟神一样躲着怎么办?在线等,非常急。 
 
 
07
 
林彦俊思索了一会儿,然后以标准的成熟稳重的语调开口:"我倒是有个办法。" 
 
蔡徐坤立马来了精神,正襟危坐的样子表示自己洗耳恭听。 
 
"后天就是魁地奇比赛了,你俩刚好都是找球手,你可以......放水。" 
 
"咳咳咳咳咳。" 
 
蔡徐坤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猛的咳嗽了几声才缓过来。 
 
"梅林在上!你这是什么鬼办法?我可是高贵的斯莱特林啊!!"蔡徐坤差点吼出来。 
 
林彦俊脸上的表情丝毫不慌乱:"这有啥?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啊。脸比生命重要吗?你自己好好掂量下。" 
 
“好像你说的有点道理,”蔡徐坤点头又摇头:"但是脸比自由重要。" 
 
这回轮到林彦俊一头雾水了:"不是?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 
 
蔡徐坤垂下头沉吟几秒,说:"你没听过下一句吗?若为自由死,二者皆可抛。" 
 
林彦俊:...... 
 
您是文化人,我打扰了。 
 
经过几番思想斗争,蔡徐坤最后还是决定实行这个不靠谱的方法。 
 
人生在世,谁没有几个真香呢? 
 
"彦俊啊,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懂不?"说着,蔡徐坤的心里已经飞快地打起了小算盘。 
 
 

07

正式比赛的日期如约而至,各个学院的学生早已迫不及待守在看台上。

混杂着冲天般排山倒海的加油声,今天比赛的两支球队队员入场了。

蔡徐坤稳稳地坐在飞天扫帚上,给一旁的击球手林彦俊使了个眼色,传达的内容不言而喻。

两支队伍的目光碰撞,霎时摩擦起火花,硝烟似能弥漫到球场的每一个角落。

"比赛开始了!"小鬼站在主席台上兴冲冲地为这次的比赛解说,完美的将“炮仗精”表现到极致 :"好的!我们可以看到,格兰芬多的周彦辰率先抢到了鬼飞球!随后另两位队员也是默契的配合他摆出了鹰头进攻阵型,看来这开头彩格兰芬多是势必要拿下了!斯莱特林的守门员扑了个空。好样的!格兰芬多率先拿下十分!给格兰芬多起了一个好头!!"

看台上格兰芬多学生海啸般的欢呼声一瞬间爆发,夹杂在其中的还有来自斯莱特林学生的低声咒骂。

朱正廷的脸上露出一抹自信的微笑,却还是没有放松对金色飞贼的目光搜寻。微微偏头,目光正好扫到对面的蔡徐坤,他沉默的骑在扫帚上,对于斯莱特林暂时的失利有些遗憾的扁扁嘴。

金色的暖阳打在他的侧脸,使蔡徐坤棱角分明的五官多了几分柔和。没有了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姿态,他不过是一个为梦想挥洒汗水的少年。

朱正廷心中没由来的一阵悸动,他赶忙甩甩头使自己冷静下来,却不知耳朵上晕开的红色早已被拿着双筒望远镜的尤长靖看了个一清二楚。

比赛很快进行到了僵持不下的局面,斯莱特林实现了局势的反转,以微弱的优势领先格兰芬多。朱正廷陷入了莫名的烦躁,再加上小鬼震耳欲聋的嗓音,他恨不得抄起球棒就把解说台上的小鬼打飞出霍格沃茨。

"嗷!漂亮的一记海星倒挂!格兰芬多的守门员成功守住了!天哪,斯莱特林的找球手蔡徐坤动了,他是发现了金色飞贼吗?!"小鬼又吼了一嗓子,这才拉回朱正廷的注意力。对方找球手先发现金色飞贼可不是件好事。

朱正廷心里暗骂一声,顺着蔡徐坤的方向看过去,好像真的有个金色身影在不断移动。

找到了!

朱正廷控制着扫帚就要俯冲过去,可是从耳边呼啸而过的游走球却硬生生把他吓了一跳,差点重心不稳从空中摔下来。

"小心点。"蔡徐坤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伸出一只手扶住了他。朱正廷还没从惊吓中反应过来,蔡徐坤就拉住了自己的手臂,对方眼里溢出来的温柔让朱正廷有些恍惚,好在看台上爆发出的不满的起哄声提醒了朱正廷,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找金色飞贼!

他不自然地从蔡徐坤的手里抽出了自己的手臂,对方似乎也意识到了动作太过亲密,连忙撒开手,神色却还有些愣。

眼前的金银两种光交织在一起,晃的朱正廷有些眼花,但多年来的经验让他此时出人意料地平静,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捕捉金色飞贼的路线。

忽然,他的眼前闪现出一道银光。朱正廷定睛一看,果然有一对银色的翅膀在不停扑扇。他刚想伸手去抓,下一秒小球却又往相反的方向飞去。朱正廷暗叫一声不好,金色飞贼可不正是朝蔡徐坤所在的方向去的吗?

他急忙控制扫帚追上去,金色飞贼就在蔡徐坤面前,几乎可以说是在触手可得的位子上了,可是蔡徐坤却好似没有看见,目光却径直越过了金色飞贼,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朱正廷腾出了一点心思纳闷,以蔡徐坤的敏锐不该没有发现它,可是他为什么像没看到自己猛得伸出手抓住了金色飞贼呢?

还来不及做太多的思考,看台上已经沸腾成一片,炮仗精又开始嚷嚷:"今天斯莱特林的找球手似乎不在状态啊,哦,是的,我们还是要恭喜格兰芬多的朱正廷抓住了金色飞贼!比赛结束了!格兰芬多赢了!!"

喝彩充斥在球场上空,朱正廷却像听不见一样,呆楞的回到地面上,任由自己被队员们抛起,被涌上来的同学拼命的拥抱。

人头攒动中,朱正廷似从缝隙中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上面带着淡淡的微笑。
 

08

蔡徐坤做梦也没想到朱正廷有一天会主动来找自己,即使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在默念了几次"梅林在上"后,他跟着朱正廷的步伐来到了级长专用的盥洗室。

这个地方相对来说比较隐蔽,除了另外两个学院的级长有进来的可能,这里暂时是只属于他们俩的小空间。

见对方迟迟不开口,蔡徐坤选择率先打破沉寂:"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为什么要那样做?"

声音中蕴含的是从未有过的麻木,冷淡,若不是他的脸上带着一点愠色,蔡徐坤可能会以为刚才回答自己的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蔡徐坤没想到,明明自己的演技不差,为什么被朱正廷看透的彻彻底底。他躲闪着眼神,一时间想不到如何解释。

谁会相信,他蔡徐坤这个血统纯正的斯莱特林级长,会为了邀请自己喜欢的人去霍格莫德村过圣诞,而几乎是背叛了整个学院。

"你是不是觉得这样就能显得自己特别高尚,而我却需要依靠你的施舍来维护自己的荣耀,是吗?蔡徐坤?"

还是一样声色和声线,蔡徐坤却在里面听出了滔天的怒意与不甘。

朱正廷不再等待他的回答,自顾自说道:"只有你们斯莱特林高贵吗?只有你们斯莱特林不需要施舍吗?"

"我告诉你蔡徐坤,你有的,我一样可以拥有,我不比你差,所以更不需要你的所谓谦让。"

"在我看来,你的一些行为,无非是自欺欺人罢了。"

"趁早放弃吧,你这样下去只会让我感到厌烦。"


09

有点过了。

蔡徐坤眯了眯眼,他似乎是没有意料到事情的发展会变成这样。

他又何尝愿意这样做呢?这只是千千万万的办法中的下下策,可是他愿意拿着斯莱特林的尊严,去触碰那渺茫的希望。

与其说他在追求,不如说他在赌。他赌朱正廷会答应自己。为了这个虚拟存在的赌约,他押上了自己的尊严和血液里流淌的高傲,那是一个斯莱特林的所有身家。

都说斯莱特林可以不择手段,但也不是毫无原则的退让。都说斯莱特林真诚,可是蔡徐坤赔进了自己的一颗真心,到头来却什么也没得到。

现在看来,他好像从头到尾就是一个失败者,一个能撇下脸面,能背叛学院的不合格的斯莱特林。

在这场情感博弈当中,他输得一塌糊涂。

不知何时,蔡徐坤眼底浮现出诡异的血色,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如果自始至终,你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那么我很抱歉。"

"我从来不觉得这是一种施舍,相反的,我欣赏你,所以样样都要做到最好,只有这样才配得上你。"

"我倾慕你,所以一次次为了你践踏我自己的底线。我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换取到你的认可,不过只可惜事与愿违。"

"今天的事我再次向你道歉,我以斯莱特林的名义向你保证,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刚好你也从没在意过我,那么我现在正式跟你划清界线,下一次见面,我们就是对手的关系了。"

"来日方长,只不过我们分道扬镳。"

"再见了,朱正廷。"

蔡徐坤转过身,眼眶酸涩得生疼,但斯莱特林的高傲不允许他掉下一滴眼泪。

10

朱正廷愣在原地,不知该摆什么样的表情。

其实他在说完最后的那番话就后悔了,可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不可能收回来。

看着蔡徐坤头也不回就离开的背影,朱正廷自嘲的勾了勾嘴角。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也不知道尤长靖什么时候坐在了自己的身边。只知道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操着一幅油腻腻的嗓音给他灌输鸡汤了。

"正廷,我还不了解你吗?你呀,就是嘴倔。明明跟蔡徐坤就是双箭头,还整天嫌弃人家。"

"我看啊,你说难听点,就是恃宠而骄。净占着人坤坤宠你,随心所欲的闹小脾气。看吧,现在好了?玩脱了。"

"人家也有七情六欲,你也不是真的仙子,人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何必委屈自己?"

朱正廷始终沉默着,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像迷了路的孩童。


11

朱尤二人又在图书馆遇见了来找自己小男朋友的林彦俊,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日常,但是今天林彦俊的身后,少了一个对朱正廷笑的蔡徐坤。

没有了平常的那一句问好,朱正廷突然觉得有些不习惯。

林彦俊似乎是察觉到朱正廷的内心变化,说道:"坤在休息室,没过来。"

见朱正廷只是假装云淡风轻地挑了挑眉,林彦俊突然在他的面前坐了下来,稳了稳小甜心的醋缸,说了一句前后不着边的话:"坤他其实挺累的。"

"哪有什么斯莱特林天才,他只不过是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里拼命。"

"我不求你喜欢他,也不求你心疼他,我只求你不要伤害他。"

"他也是有原则的人,可是他的一切底线,都关乎你。"

"也许他在不经意间伤害了你,但是坤的本意,只是想邀请你去霍格莫德过圣诞。"

林彦俊牵着尤长靖离开了,后者不大放心地看了几眼朱正廷,最后悄悄在林彦俊耳边说道:"其实,正廷早就对坤坤动了心哦。"

林彦俊笑着刮了刮他的鼻子:"那他不是一个真正勇敢的格兰芬多哦。"

朱正廷把最后这句话听得一清二楚,心头荡漾开一阵酸楚,搭在双腿上的手却不自觉的紧握成拳。


12

可以说,跟蔡徐坤冷战的这几天,朱正廷过得很不好。

因为他总会下意识的去寻找蔡徐坤,去触碰他的目光。却又在看到他和其他人说笑的时候感到极度烦躁。

睁眼闭眼全是蔡徐坤,导致这才过了两天的时间,格兰芬多的仙子就活脱脱的变成了一只熊猫。

在朱正廷连续几次连把魁地奇的训练都推掉之后,尤长靖终于忍不住了。

"朱正廷,你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人不人仙不仙的,你不是一直都说不在意蔡徐坤吗?那现在把自己折腾成这副样子的难道是朱歪廷吗?"

"你摆脱了蔡徐坤,应该高兴才对啊。现在这萎靡不振的样子是故意让我担心吗?"

朱正廷斜靠在床上,眉宇间是藏不住的疲惫。

真的有那么在意他吗?

好像是有的。

不然自己也不会在蔡徐坤送自己礼物时偷偷雀跃,不会在魁地奇比赛上为他分心,不会你为他的温柔而悸动,更不会在没有他的时候像迷失了自己。

这样看来,答案是肯定的。

他幽幽地叹了一口气,缓缓开口:"长靖,我该怎么办......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他了。"

见自家兄弟终于开窍,尤长靖激动的差点蹦了起来。

"哇,正廷,梅林在上,你终于明白过味儿了!这有什么难的呀?你在他面前服个软,撒个娇,还有啥是不能解决?保证把他吃的死死的。"

朱正廷一脸惊慌地盯着尤长靖,思索一下后还是摆摆手道:"不妥啊。"

尤长靖低吟半晌,突然一拍脑门:"我知道了!你可以邀请他去霍格莫德呀!"

朱正廷思索一下,说:"中。"


13

"你真的没听错吗,朱正廷邀请我去霍格莫德??!"

当林彦俊第一次把这个消息转达给蔡徐坤的时候,他惊讶的差点跳到天花板上去。

"你已经问我第十六次了,我还年轻,听力倍儿棒,"林彦俊仿佛猜到了接下来他会问什么,又道:"而且,是朱正廷叫我来邀请你的,不是小道消息。"

蔡徐坤掐了自己一把,然后说:"彦俊,你要不把我从梦里打醒吧,这白日梦太真实了点。"

林彦俊在爆粗口的边缘疯狂试探,揉了揉自己的眉心:"麻烦你清醒一点。"

蔡徐坤又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接受了这个事实,在惊喜的同时,似乎还有一丝紧张萦绕在心头。

"彦俊啊,你说我要答应吗?"

当蔡徐坤向他抛出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时,他愣了一下,强忍打人的冲动:"我真的很想给你做个开颅手术,你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你别跟我说什么你不喜欢朱正廷,这种事你就算要我给自己一个不可饶恕咒我都不会相信!"

"好了好了,省省你的屁话,我这不是叫欲擒故纵嘛。"蔡徐坤一脸的洋洋得意,等待着林彦俊的夸奖。

"合着你们冷战这么半天,都在你的计划之内??"

一向成熟稳重温润如玉的林彦俊现在是真的想打人。

蔡徐坤摆摆头说:"不不不,还是有真情实感的。可能是斯莱特林天生的不择手段?"

林彦俊:......

你他妈别是跟粉红电吹风一个等级的社会人吧,惹不起。


14

平安夜当晚,整个霍格沃茨张灯结彩,虽然有一部分的学生回家过节,但是依旧布置得十分温馨。

而朱正廷此时正忐忑不安的坐在三把扫帚酒吧,旁光时不时的瞟向窗外。

墙壁上的挂钟走了一圈又一圈,那个熟悉的身影却迟迟没有出现。

他是不来了吗?

朱正廷垂下头,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盯着面前的两杯黄油啤酒发呆。

突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了他面前的杯子,随后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在身后响起:"是给我的吗?"

他下意识的回头看去,对上的是蔡徐坤那双杏色的双眸。

朱正廷的脸几乎是瞬间就有变红的征兆,但他还是强装镇定道:"是啊,等你好久了。"

蔡徐坤抱歉的朝他笑笑,顺势在他身旁的位置上坐下来:"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朱正廷不自然地咳嗽一声,即使红着一张脸也还是正色道:"明人不说暗话,我喜欢你。"

其实朱正廷不知道是,蔡徐坤此时的心跳简直要冲破180,被他这么直接的表白,差点一口水没咽下去。

"你你你刚才说什么??"蔡徐坤瞪大了双眼,虽然事先就有所准备,但还是被对方的阵势给吓到了。

一上来就表白,真他妈的刺激。

"我说,"朱正廷牙一咬心一横,又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之前是我不对,也许就像长靖说的那样,我的确有些恃宠而骄。以前的我太任性了,其实回过头来想,我很早之前就喜欢你了吧......所以,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15

蔡徐坤愣了一下,唇边勾起一个无奈里又掺杂着宠溺的笑容:"你看你,连表白也这么霸道。"

见对方被自己说得满脸窘迫之色,他叹了一口气,又不紧不慢道:"算了,谁让我栽你身上了呢?"

朱正廷当机的大脑还在仔细回味这句话的含义,就发现他微笑着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

一个金色飞贼静悄悄地躺在里面。

"这是你在刚加入魁地奇队时找到的第一个金色飞贼,而且你也是第一个接触到它的人。所以说呢,这个金色飞贼只有你能打开。"

蔡徐坤说着,把盒子向他的方向推了推。

朱正廷脸上的红晕还没退散,他诧异的目光在蔡徐坤和金色飞贼身上来回穿梭。其实今天他来之前,就做好了被蔡徐坤冷眼相待或者粗暴拒绝的思想准备,谁知道对方不仅跟剧本反着来,还给自己送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礼物。

就当他在纠结如何委婉而不失风度的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动,蔡徐坤已经凑到自己耳边,碰洒在颈间的温热气息令朱正廷不紧爬起了鸡皮疙瘩。


伴随着十二点的悠扬钟声,和礼炮烟花一齐划破黑夜,在夜空中绽放的朦胧光影。他听见了来自蔡徐坤略带一点鼻音却又诱人不自知的声音。


16

"Me(a)rry Christmas."

"是'I marry you'的'marry'。"



END

把仙女棒交给 @眼红 老师!

————————
在这里先给大家道个歉,我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在原计划的时间无法发文,给大家带了的不便我感到很抱歉。/一鞠躬
同时我要感谢这次联文的几位老师对我的帮助,特别是愿意跟我换时间的果子老师!/二鞠躬
为了这篇文真的是太不容易,希望大家喜欢。
试图涌有评论。


评论(23)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